巴菲特经典语录:股市与上帝一样,会帮助自助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经典语录:股市与上帝一样,会帮助自助者
2009年03月25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问巴菲特死后,其所投资的公司会有什么影响,他回答:“可口可乐短期间的销售量可能会暴增,因为我打算在陪葬的飞机里塞满可口可乐。”

  有一回巴菲特在地上看到一硬币,他弯下腰拾起这枚硬币,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惊讶不已,只见他说:“这是另一个十亿美元的开始。”

  有人质疑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只是运气好而已,他讲了一个有关“几率”的故事回答他们:“一群猪共有128000只,分别来自全世界各农场,举行丢铜板比赛,投出正面的晋级,投出反面的淘汰,经过九回合后,只剩下250只猪晋级,有人认为那250只猪只是运气好而已。”巴菲特接着又说:“如果你发现晋级的250只猪有200只全是某农场来的,那你就必须问:‘那个农场喂猪的饲料有没有特别之处?’”

  巴菲特说:“股市与上帝一样,会帮助那些自助者,但与上帝不同的是,他不会原谅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

  巴菲特说:“香烟是一个相当理想的行业,制造成本只要一分钱,但售价却高达一块钱,消费者会上瘾,而且忠诚度非常的高。”

  巴菲特说:“你应该选择投资一些连笨蛋都会经营的企业,因为总有一天这些企业会落入笨蛋的手中。”

  巴菲特说:“我们充分了解科技为整个社会所带来的便利与改变,只是没有人能预测往后十年这些科技公司会变怎样,我常跟比尔·盖茨及安迪葛洛夫在一起,他们也不敢保证。”(百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