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警示别追高创投概念股 股民:不炒概念炒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警示别追高创投概念股 股民:不炒概念炒啥
2009年04月15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只股票如果有个“好故事”,那么它一定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这种股票就被市场称为“概念股”。随着创业板推出的日益临近,创投概念股也连续被市场热炒。昨日深交所发出警示,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警惕“概念炒作”中的风险和危害,并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创投概念股,不过股民似乎对此并不买账。

  风险警示

  不要追高创投概念股

  近一段时期,随着创业板市场建设的深入,市场又形成了热捧创投概念之风。深交所昨日提醒投资者要谨防各类“概念”炒作,谨防“美梦成空”的风险。深交所表示,由于投资者“注意力的连锁反应”,“概念炒作”可谓层出不穷,甚至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投资文化。从网络概念到奥运概念,从医改概念到当下的创投概念,A股市场中因为中小投资者居多,概念的光环更容易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力和关注度。但炒作这类概念股总是损失惨重。

  市场分析

  “概念”股根本不靠谱

  深交所表示,“概念”可能意味着对市场未来走向的深入挖掘,但也可能仅仅是一个市场炒作的借口,投资者一定要“火眼金睛”,仔细辨别各类纷繁复杂的“概念”。深交所表示,概念终究是虚的,只有公司拥有良好的现金流量、不断增长的盈利能力、不断增长的市场占有率,才能受到市场的最终认同。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概念“包装”只能“蒙”得了一时,只有货真价实才是根本的长久之计。

  股民反应

  不炒概念还炒啥?

  针对深交所的警示,记者发现股民似乎不太买账。在新浪的评论留言中,有股民发帖称“不炒概念炒啥,整个A股市场,有几只股票值得投资?不指望A股市场出现像微软之类公司,出现个百度之类的也行啊!可人家还上美国上市了!”还有股民质疑称“难道买大盘蓝筹就不算炒概念了?许多大盘蓝筹上市公司都是铁公鸡。一边是高管的薪水一高再高,一边对投资者的回报却极其吝啬。”不过也有股民认为大盘已经连续上涨多日,还是应该警惕风险防止追高被套。 (记者邵泽慧)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