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中国投资者情绪进“乐观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报告:中国投资者情绪进“乐观区”
2009年04月17日 11: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NG发布调查报告,第1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上升20%

  ING(荷兰国际集团)昨日发布了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2009年第1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上升20%。随着连续两个季度的上升,中国投资者情绪已经进入了“乐观区”。中国投资者也在逐渐转向中度和高风险投资。

  据了解,ING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是对亚太地区13个市场作出的。ING表示,尽管目前全球仍面临金融和经济危机,但中国和印度投资者信心开始上升。其中,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从去年第4季度的103上升至今年1季度的124,这是自2008年1季度之后再次进入“乐观区”。

  中国投资者对经济形势充满信心。根据调查,投资者认为强劲的国内市场将有助于他们抵御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风险。71%的中国投资者表示政府制定的后续经济刺激计划对本地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进入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投资者认为整体经济、投资回报以及财务状况将会继续改善。

  在投资策略方面,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在逐渐转向中度和高风险投资。虽然现金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工具,但对中度风险和高风险项目(例如本地股市、外汇市场及本地楼市)的投资比例有所增加。(记者殷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