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什么? 可买保险或基金帮妈妈打理钱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母亲节送什么? 可买保险或基金帮妈妈打理钱包
2009年05月08日 10: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0日,今年的母亲节你会准备什么礼物呢?一顿可口的饭菜?一束温馨的康乃馨?还是一套高档的化妆品?理财师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投资理财需求越来越迫切,不妨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通过买保险或基金的形式,帮妈妈打理一下钱包,既可以增加风险保障,又可以满足未来养老之需

  基金定投

  父母退休前送上“大红包”

  据专业机构预测,30年后,我国的社会养老金替代率(养老金/在职收入)将低至30%~40%,若要维持个人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养老金替代率至少需要达到70%,这也就意味着其中存在40%的缺口。而如今,80后一代已经开始逐步踏上工作岗位,也希望能多为父母分担一分责任,但现实的经济压力却成为“拦路虎”,对此,有理财专家认为,回报父母其实并不需要一掷千金,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花上300~500元,为父母储备一份定投,待到10年后父母退休时,便可积累上一笔不菲的补充养老基金。

  国投瑞银理财专家指出,年轻人参与定投优势明显,一是在参加工作的最初几年,收入可能较少,可以适量压缩定投支出,但定投时间较早却可充分享受时间复利带来的收益;二是定投支出可随着收入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尤其是对收入曲线整体不断上升的年轻人更为明显;三是采用长期定投方式,可以分散股市短期波动带来的风险。以一位现年25岁的年轻人为例,每月拿出500元钱做10年期定投,按照8.29%的年收益率(以往30年道琼斯指数平均年收益率)计算,10年后到期本利将达到92967.83元。随着收入不断增加,还可以按比例增加定投金额,在父母退休之际,送上一个价值20万元的大红包也并非没有可能。(记者 乔倩倩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