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基金一日售逾百亿 分析人士呼吁投资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基金一日售逾百亿 分析人士呼吁投资需谨慎
2009年05月0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今年以来,受A股持续上涨和在赚钱效应的带动,A股基金持续热销,一改去年熊市无人问津的低迷现象,更上演疯狂态势。对此,分析人士呼吁市场已存在一定风险,投资宜谨慎。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今年以来,受A股持续上涨和在赚钱效应的带动,A股基金持续热销,一改去年熊市无人问津的低迷现象,更上演疯狂态势。前日首发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型基金当天售罄,发行规模逾100亿元,再现2007年牛市时期的疯狂。

  前天才开始首日发行的长盛同庆基金当日下午发布公告,宣布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基金提前结束募集,5月7日起(含7日)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而其原定发行时间为5月6日至6月3日,认购时间长达近一个月。

  据悉,长盛同庆仅在场内集合竞价时,认购规模已接近40亿元,预计发行规模超过100亿元。而在去年,A股最牛的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一日募资也不过15亿元,在2007年的牛市行情中,瑞福进取也仅获30亿元的认购规模,此次长盛同庆募集逾百亿,并且一日售罄,让人感觉在赚钱效应的持续刺激下,A股有再现疯狂的态势,堪比07年下半年QDII基金的销售情况,嘉实基金QDII基金在07年10月初,300亿元的认购额度一日售磬。

  据分析人士认为,A股沪指7日一度突破2600点,深成指7日收于万点之上,尽管宏观经济有回升态势,但是,当前国内上市公司业绩并未持续改善和好转,当前深成指市盈率达30多倍,而沪指达22倍,市场已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应采取谨慎和理智的态势。

  另外,随着股市回暖,内地银行理财类产品也逐步回暖,今年首季度近千款理财产品登陆,种类亦从单一的信贷类、债券类产品逐渐多样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