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证券活动花样不断翻新 六招防范“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非法证券活动花样不断翻新 六招防范“陷阱”
2009年02月11日 15:5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一些不法机构及不法分子利用投资者渴望通过证券投资暴富的投机心理,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编造虚假信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兜售所谓“原始股”、“将在海外上市股”,或谎称提供所谓“黑马股票”、“涨停板股票”内部信息,诈骗投资者钱财。据了解,随着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力度的加大,非法证券活动花样也不断翻新,呈现出新的特点,手段更加隐蔽,欺骗性更强。

  为提高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活动意识与识别能力,有关部门曝光几种典型的非法证券活动,望广大投资者能够从中识别非法证券活动骗局,避免受骗上当。一是非法发行股票与非法集资相互交织。二是非法证券活动更加具有煽动性和欺骗性。为了使投资者上当,不法分子花招百出:在非法从事证券咨询活动中,不法分子有的鼓吹他们采用的是私募基金拉抬股票的方式,掌握内幕消息,接受他们的咨询保证能赚钱;有的冒用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等所谓合法机构的名称;有的非法网站谎称是“中国证监会授权单位”、“正规网站ICP备案”,并宣称机构有实力且有信誉保证,以所谓的“精确的市场预测”、“强力的个股推荐”等,吸引广大投资者的注意力。三是非法证券咨询活动更加隐蔽,不法分子所谓的“投资公司”、“咨询公司”大多是未经注册的虚假公司。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可以用以下几招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陷阱”。1、如果股票发行或者转让采取了广告、发布会、说明会、网络等公开方式,就要看是否取得证监会的核准,如果没有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就可判别是非法发行股票。2、中介机构从事证券承销、代理买卖活动,必须了解其是否取得了证监会批准的相关证券业务许可。如果没有,就可判别是非法经营证券业务。3、查阅相关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有无中国证监会核准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投资者可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查询。4、要求有关证券投资咨询或理财人员出示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并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cn/homepage/index.html)核实。5、不轻信口头承诺,如中介机构允诺可签订合同,也要先详细了解与你签合同的中介机构是否存在,是否有证券业务许可证,并向有关部门核实。6、投资者遇到判断不清的问题时可向证券监管部门咨询。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不要向有关机构、个人汇款。个人投资股票、期货时应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到合法的证券、期货机构进行交易。在遇到上述类似非法证券活动时,应及时向证券监管部门进行咨询或举报;对涉嫌犯罪的非法证券活动也可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曹国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