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选股基遵循4条思路 基金经理操作风格应灵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选股基遵循4条思路 基金经理操作风格应灵活
2009年02月12日 13:2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民王先生:听很多专业人士表示股票基金今年机会比较多,但是业绩分化会比较大。所以想请教一下,以什么为参考指标来选择股票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先,应重点选择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今年市场热点多且变化节奏快,一些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限于研究力量未必能对个股和行业进行全面跟踪,可能会坐失部分市场机会。应当指出的是,今年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将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基金经理若得不到研究的持续支持,其业绩的稳定性可能会让人担忧。

  其次,应选择操作风格灵活的基金经理,体现在能根据市场的变化有效地修正自己的操作策略,在历史的振荡市中表现突出的基金经理今年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第三,应选择设计灵活的基金产品。有些基金产品设计时在投资方向、股票比例等方面限制过多,此类偏于结构化的产品在今年这样震荡市场中可能不利于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的发挥。

  第四,应关注近期表现上升的基金。基金近期表现上升说明其组合中的个股有优于大盘,或者基金经理对市场节奏的把握上比较正确。(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