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 建行称属正常市场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 建行称属正常市场行为
2009年05月1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永志)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十三日晚就美国银行减持该行股份事宜发表谈话称,美国银行出于改善其资本状况的考虑,出售所持已过锁定期的建行股份,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建行对此表示理解。

  据悉,日前建设银行接到美国银行通知,美国银行将所持已过锁定期的一百三十五点零九亿股建行H股以协议方式转让,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百分之五点八。

  该发言人介绍说,美国银行减持后仍持有建行约二百五十五点八亿股H股,约占总股本的一成一。此次减持不会改变其作为建行长期战略投资者的地位。建行并表示,将继续与美国银行在各个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美国银行亦明确表示,减持后将保持与建行业已建立的良好战略合作关系,并长期持有剩余的建行股份。

  今年一月初,美国银行宣布将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五十六点二亿股。

  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上周宣布,经过压力测试,美国银行须增加三百三十九亿美元资本。分析人士指,后院失火,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此举亦有其苦衷。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