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最大功率内燃机车投入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批中国最大功率内燃机车投入运营
2009年05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 李佳佳)通用电气旗下GE运输系统集团十四日对外披露,由其中国合作伙伴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在本地组装的首批中国国内最大功率内燃机车——和谐N5型干线机车已收到中国铁道部最终验收。

  此次收到最终验收的和谐N5型干线机车共四台机车,车号分别为”HXn50009, 50014, 50015, 50017”,已正式从常州戚墅堰出厂并抵达齐齐哈尔,,于5月12日正式承担在齐齐哈尔到满洲里铁路线(受哈尔滨铁路局管辖)上托运货物的任务。

  据介绍,和谐N5型干线机车最大输出功率为6250马力,可拖动相当于 240 架波音 747“空中巨无霸”飞机的重量, 该机车作为GE公司运输系统集团Evolution®系列,是当今技术最先进,高效节能,载重量最大的内燃电力机车。

  GE运输系统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威德表示,为了确保产业合作的成功,GE在常州、成都和株洲建立三个本地团队,由20位中国当地制造业和质量工程师组成,他们将为机车的装配提供技术支持。相信GE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将会进一步加强与铁道部的合作和两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GE根植中国的长期战略。

  “很高兴通过与GE公司紧密合作首批和谐N5型干线机车成功得到铁道部最终验收,这将拉开和谐N5型内燃机车批量交车的序幕。”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陈笃如此评论。

  据悉,GE公司运输系统集团计划于今年底交付超过270台和谐N5型干线机车。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