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201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达1100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计201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达1100亿立方米
2009年05月14日 1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天然气时代的城市燃气发展论坛”上获悉,中国天然气正处在快速发展期,预计201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量将达1100亿立方米,届时国内只能提供900亿立方米,缺口将达200亿立方米。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王天锡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城市燃气普及率大幅提高。随着市政公用事业改革的推进,燃气行业率先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境外资本、民间资本等以多种方式进入了城市燃气领域,中国城市燃气行业已经形成市场竞争的局面。

  王天锡介绍说,中国城市天然气需求量大。2008年中国天然气供应量达到近800亿立方米,一次能源消费由0.2%提高到3.2%,仍供不应求,且远远滞后于国际上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占25%的水平。

  为保障城市燃气供气安全,一些城市燃气企业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充分利用国际市场争取天然气进口权,掌握城市供气主动权;和上游企业合作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加强区域合作,建立天然气多气源供应体系;建立替代气源保障机制等等。王天锡认为这些办法和措施都带有前瞻性,应大力提倡。

  截至2008年,中国已有280个城市应用管道天然气,全国大中型城市天然气民用气人口已达1.1亿,城市燃气中天然气供应量达到300多亿立方米,占全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约50%。(记者屈凌燕)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