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洽会"两天吸金千亿 装甲车开进会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渝洽会"两天吸金千亿 装甲车开进会场(图)
2009年05月1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国客商在“渝洽会”的论坛峰会上寻商机 作 者:姜诚意
参展商把装甲车开进了“渝洽会”。 作 者:姜诚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姜诚意)此间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重庆投资洽谈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海内外客商云集,在两天之内共签约投资项目271个,吸金达1200多亿人民币。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吸引了256家跨国公司和3000多家国内企业参加。从昨日开幕截止今日,“渝洽会”上共签约投资项目271个,签约总金额达1250.88亿人民币。重庆市累计共签约211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59.3亿人民币。上海、浙江、山东、四川等其他省市借助“渝洽会”平台寻到不少商机,累计签约60个项目,签约金额91亿以上。

  据组委会介绍,“渝洽会”的全球采购项目表现不俗。两天来,进场参加对接洽谈的企业共1500多家,达成合作意向共计586对,意向金额近4亿美元。其中包括重庆某机械公司与中东、非洲、俄罗斯等国客购商签定了多个供货协议,驻地重庆的美国CS公司借助“渝洽会”平台与上海、山西、浙江三省市四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等。

  业内人士分析,本届“渝洽会”两日之内揽金过千亿,在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重庆显现了境内外投资“避风港”效应。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