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即将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即将开幕
2009年05月14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4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宁波市将举办为期一个半月的“名城宁波”——第九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本届文化节在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国际博物馆日”、端午节、“中国文化遗产日”三大节日,力争做亮做精宁波历史文化品牌。

  据介绍,自2001年12月8日宁波市首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周举办以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周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为进一步扩大宁波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自今年起,原定于每年12月8日前后举行的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周将提前到5月17日至6月30日期间举行,并正式升格为宁波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届次沿续以往,今年为第九届。

  经了解,本届文化节将隆重推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我们的节日”、“开放的博物馆”四大板块共42个活动项目,着重突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亲民”的要求。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邹大鸣介绍邹说,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持续时间长,参与范围广,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活动形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邹大鸣还说,通过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活动,不仅可以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宁波文化品牌,也可以加快“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进程,扩大“名城宁波”影响力。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