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加薪10亿是“小钱”?逾六成网民并不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加薪10亿是“小钱”?逾六成网民并不认可
2009年05月1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洁敏。(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称加薪10亿是小钱

  评论:中石油员工薪酬增加10亿“小钱”哪里来

  时评:拿10亿当小钱,中石油何必要财政补贴

  中新网5月15日电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日前在中石油股东大会上称,对于上万亿的销售额而言,员工薪酬增加10亿只是“小钱”。此论一出,遭来媒体和网民的一片质疑声。据本网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网民不认可这一说法。

  蒋洁敏称加薪10亿是“小钱”

  据《新京报》报道称,尽管去年中石油利润下滑,但是员工薪酬成本却逆势上扬。今年一季度雇员酬金成本为148.9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0.84亿元,其去年薪酬支出也同比增11.7%达620.65亿元。

  对此,蒋洁敏回应称,去年中石油销售收入增加了30%,但是利润下滑22%,之间形成剪刀差,主要原因并不在薪酬的增长,而是业务调整和整合。“应该看到公司在成长,10亿元薪酬的增加相对于中石油上万亿的销售额而言只是很小的一笔钱”。

  超六成网民不认可10亿是“小钱”的说法

  对蒋洁敏称加薪10亿是“小钱”的说法,本网5月14日进行了在线调查。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网民认为10亿不算“小钱”,因为在普通老百姓看来10亿已无异于天文数字;有30.6%的网民则认为中石油财大气粗,赞同蒋洁敏10亿是“小钱”的说法。3.5%的则表示说不清。

  有媒体表示,按照国资委规定,央企利润最高只需要缴纳10%。这也意味着中石油可以自行支配其九成以上的利润,难怪其“不差钱”,可以豪气云天地说:10亿是小钱。普通百姓作为这些央企的出资人,无权分享这些“小钱”。

  来自云南的一网民就在网上言辞激烈地称,10亿是小钱,说话也不怕闪了舌头,知道多少穷人还在为挣100块而不易吗?

  但也有网民表示,中石油150万员工,10亿平均下来没多少,“小钱”的说法没错。还有中石油的员工在网上爆料称,根本没有看到薪酬上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