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集团重组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将在明日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集团重组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将在明日挂牌
2009年05月15日 10: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明日挂牌;整合华都、大发,打造农牧业航母

  三元股份(600429)昨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三元集团将整合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并更名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这项涉及北京三家国有农业企业的重组,有望催生出北京农牧业集团超级航母。

  三元集团资产扩容

  三元股份公告称,5月13日,控股股东三元集团通知,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京国资[2009]93号文,对三元集团、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实施重组。

  具体重组的措施是,华都集团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三元集团,由三元集团托管大发公司,华都集团、大发公司仍保留独立法人资格,三元集团将更名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目前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记者昨日从重组各方了解到,今天各项手续能够办完。

  重组的三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很低调。华都集团办公室罗主任表示,昨天下午三方在三元集团开会,新集团将在16日挂牌,目前仍在办理一些工商注册手续。

  三元集团新闻发言人范学珊证实,重组后的新集团将于16日正式挂牌。大发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正式重组前不便进行评论。

  新集团或将专注农业

  今年是三元集团成立60周年。据公开资料显示,三元集团是经北京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该集团现拥有总资产100亿元,下辖13个国营农场、20家专业公司、22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4家境外公司,其中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国内A股上市。

  作为北京人熟悉的老企业,三元不仅有最知名的品牌“三元牛奶”,还先后引进麦当劳快餐、荷美尔肉食品、丘比沙拉酱系列、八喜冰激凌、太阳葡萄酒、安德鲁水果制品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