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官员:今年继续加大民航业支持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局官员:今年继续加大民航业支持力度
2009年05月15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未度过金融海啸的阵痛,就迎面赶上了甲型H1N1流感,去年巨亏后的国内民航业今年仍然岌岌可危。昨天上午,2009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继续加大对国内民航业的支持力度。

  4月份民航增速略高于预期

  杨国庆介绍说,2009年1-4月份,国内运输总周转量126.9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7137.2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21.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4%、14.65%、-9.5%,值得庆幸的是,1-4月份,正班客座率为76%,同比提高了0.4个百分点。

  根据这一数字推算,今年4月份国内运输总周转量33.1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804.4万人次、货邮运输量35.23万吨,环比增加2.35%、4.38%、-4.14%;同比增加2.18%、13.5%、-2.22%。

  杨国庆提醒说,去年5-9月份,国内民航业市场增幅很小,所以,今年5-9月份同比数据会出现较大幅度攀升。

  代付部分中小机场起降费

  杨国庆表示,为继续加大对民航业的支持力度,民航局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帮助航空公司渡过难关:

  ——对新开独飞航线给予3年保护期;

  ——对特殊政策性远程国际航线进行补贴;

  ——继续执行对支线航空的补贴政策,今年将选择100条老少边穷地区有市场前景的直线航线追加补贴;

  ——鼓励航空公司开辟货运航线及开展货运营销合作;

  ——除此之外,民航局将免收部分机场飞行校验费,免收燃油附加营业税、返还国际及港澳航班使用国产油增值税政策,并支付航空公司在部分中小机场的起降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