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反弹股基收益逾五成 基金发行持续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轮反弹股基收益逾五成 基金发行持续回暖
2009年05月15日 13:1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的千点大反弹中,全部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获得了高达50.05%的收益,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已超过了90%。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基金表现抢眼之时,新基发行也呈现“一路小跑”的回暖之势。

  指数型基金表现更抢眼

  据天相投资统计,从2008年11月4日至今年5月12日,283只偏股型基金没有一只出现亏损,有57只偏股基金单位净值涨幅在60%以上,占比达到20%,其中6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80%。具体来看,表现最好的基金要数中邮优选,反弹以来拥有96.8%的惊人收益。

  在巨大反弹行情下,受益最大的是高仓位基金。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指数型基金这段时间净值平均上涨63.18%,要好于偏股基金平均涨幅。在涨幅最大的前十只基金中,指数基金占据三席。主动型基金中涨幅居前的多为高股票仓位的基金,中邮优选就以一贯的高仓位和适当的行业个股配置,在股票基金中拔得头筹。

  股基发行势头喜人

  从近期偏股型基金的发行规模、单月平均募集规模来看,其回暖势头相当强劲。天相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3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9.41亿份,3月份共有10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21亿份,4月份共有10只偏股基金成立,平均规模为26.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偏股型基金发行不断回暖除了市场持续走强吸引部分投资者入场外,4月以来不少大基金公司以及银行系基金公司加入新基金发行大军,其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也“推高”了偏股型基金发行规模,而个别创新基金更是受到市场热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