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山西59家污企再施末位淘汰 将依法追究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山西59家污企再施末位淘汰 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年05月15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15日电(任丽娜)由于“环境污染末位淘汰制度”对改善山西环境污染严重局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当地政府决定2009年继续实施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今日,山西省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省共有59家企业将分期分批实施末位淘汰,分别于6月30日、11月30日前整体关闭或关停相关设施。

  据山西省环保局副局长张广勇介绍,2009年环境污染末位淘汰涉及的59家企业,其中对山西富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实施整体关闭,拆除全部设施;对屯留电石厂等58家企业的266台(套)设施实施淘汰,拆除设施。

  据了解,对整体关闭的企业,环保部门将吊销证照(许可证、营业执照),拆除产生污染的设备和生产系统供水供电设施。对只淘汰污染设施、不实施整体关闭的企业,将列入环境污染末位淘汰名单的设施彻底拆除。

  此外,对不能如期完成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随意放宽关闭淘汰标准,不执行停水停电、吊销证照措施,弄虚作假,包庇、放纵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省环保部门要会同监察部门,依照环境保护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