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美丽气田再添新气井 日产可达17万立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克拉美丽气田再添新气井 日产可达17万立方
2009年05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二十日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克拉美丽气田的一口天然气井获得高产工业气流,日产可达十七万立方米。

  克拉美丽气田是新疆北部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部,距离乌鲁木齐二百四十公里。该气田是新疆油田公司继呼图壁气田、盆五气田、玛河气田之后建成投产的第四个整装气田。

  据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采气工艺研究所副所长张锋介绍,这口名为DX一四一六的气井于去年九月下旬开钻,今年四月下旬完钻。为确保该井取得成功,试油、钻井等单位精心施工,在短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了井架搬迁和替浆诱喷工作。近日采用六毫米油嘴试气,获得日产十七万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气流。

  据悉,克拉美丽气田目前已投产十口气井,其中日产十五万立方米以上的气井有两口。张锋表示,预计今年该气田还将有六口气井投产。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场对天然气需求,新疆油田公司二00六年作出了“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实现从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的重要决策。该公司在准噶尔盆地相继超常规开发了多个气田,顺利建成了环绕全盆地、贯穿各产区的天然气主干网。去年该公司实现天然气产量三十四点二亿立方米。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