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引进储备万名优秀人才三年行动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沙启动引进储备万名优秀人才三年行动计划
2009年05月26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白祖偕)长沙二十六日正式启动引进储备万名优秀人才三年行动计划。

  该计划要用三年时间在国家“二一一工程”和“九八五工程”大学引进和储备现在急需、长远必需的各类优秀人才一万人左右。其中技术型人才四千人,管理与经营型人才各三千人。

  截至去年底,长沙共有各类人才共六十八万人。据中国社科院刚刚发布的城市竞争力报告,长沙科技竞争力在内地排名第六,居中部省会城市之首。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小星认为,长沙的人才队伍“存在人才结构不优、高素质人才偏少,体制机制不活等突出问题,且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瓶颈之一”,因此急需引进和储备人才。

  “进重点大学,揽万名英才”是今年实施该计划的重头戏之一。该市将组成六个招聘团,于六月五日至六日分别由市领导带队,到“二一一”院校分布相对集中的北京、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等六个城市,瞄准各重点大学的博士、硕士和优秀本科生开展招聘推介活动,重点引进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工程技术、制造、生物医药、环境技术以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的人才。随后将于六月十三日至十八日在长沙举行人才供需见面洽谈周,让各用人单位和重点大学毕业生集聚会场见面对接、双向选择。

  “我们将采取一系列优秀政策确保人才的成功引进。”范小星表示,市政府不仅将对引进和储备优秀人才的单位实行项目扶持和财政补贴、在用人编制上适当放活、开辟人才引进储备绿色服务通道,为优秀人才在居住、落户、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还将为引进的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切实提高优秀人才的经济待遇。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开展人才引进储备工作既是发展所需,更是机遇所在。”范小星说,现在不仅是储备人才的大好时机,也是引进人才成本相对较低时期。长沙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人才引进的长效机制,以确保长沙市的人才引进和储备在中部地区相对领先,使其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的人才集聚中心。

  据悉,长沙五百八十多个单位已向市政府申报引进和储备人才需求计划一万余人。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