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已缴获假币近八百万 4高招辨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今年已缴获假币近八百万 4高招辨认
2009年06月04日 12:4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1月20日“09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至今已立各类假币案件137起,破案1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1名,缴获假人民币766.9万元。

  这些缴获的假币都来自外省,有的直接来源于广东或转道湖南、河南、安徽、江西等省再进入我省销售,假币犯罪分子也以外省籍人员居多。

  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的黄总队长说,浙江警方正全力打击假币犯罪,而从案件中发现,目前我省尚未发现正规验钞机无法识别的假币。

  本报试图从假币的特征、制假分子作案手段等多个方面,戳穿假币的面具,让大家学会正确防范。

  7处制假点

  4招即能破解

  目前发现的第五套人民币假币“制假点”主要在7个地方:固定人像、花卉水印;安全线;雕刻凹版印刷图案;隐形面额数字;胶、凹印缩微文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和有色、无色荧光图案。

  根据这7处制假点,昨天,省公安厅经侦部门民警通俗解读,介绍了辨别假币的4个招数。无论是HD还是HB打头,只要是假币,你从以下4个方面去识别,可以招招见血。

  水印像。初初一看,假币上也有水印像,但那其实是水迹痕。真币的水印像只有对着光正面看才有。

  左下角彩色“100”数字。真币这个数字随着角度不同,字的颜色会呈蓝绿变化。假币只能看到一种颜色。

  古钱币。百元大钞中间“100”数字左下角,有个外圆内方古钱币。对着光看,真币正反面的图案合在一起,形成左红右蓝的古钱。如果是假币,正反面图案要么上下错位,要么会重叠,怎么也做不到真币那样完整。

  人像上衣部分。真币摸上去质感均匀,有非常自然的凹凸感觉。假币的手感单一,要么光滑,要么粗糙,它的粗糙感也像是特地压出来的。

  5种情况

  当心假币出没

  民警说,根据破案的情况看,假币分子通常会在以下5种情况下使用假币。

  以大面额假币购买小价值物品骗取真币。犯罪嫌疑人以10元或20元的假币购买1元钱的食盐等小东西,以假币换取真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