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理财指南:股市多数人踏空 QDII可逢高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理财指南:股市多数人踏空 QDII可逢高减仓
2009年06月04日 14:2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涨、基金涨、黄金涨、石油涨……

  近期,全球投资市场涨声一片,国内A股6月3日逼近2800点大关,黄金逼近1000美元/盎司,石油从前期低点已经翻倍。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集体上涨趋势呢?市民目前投资应该如何操作呢?理财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市场热点,为市民理财指点迷津。

  股市:不跌反涨多数人踏空

  “明明感觉大盘到了高位,应该下跌了,我2600点附近就空仓了。没想到竟然冲破2700点,逼近2800点,真是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了!”老股民刘先生说。

  外盘是否已成近期A股的风向标?IPO重启日期逼近,市场风险是否加剧?

  安信证券分析师王庆莉说,本周股市与外围市场联动效应明显。美国股指走势激励A股投资信心,全球资金流动进入港股推动H股上涨,提升A股大盘股估值空间,外围商品价格上涨也提升了A股相关股票的价值,所以,近期外围市场可谓是A股的风向标。

  市场从2500点到2700点,再到目前的近2800点,每个整数关口的突破,都伴随着成交量放大。从2500点—2600点阶段,市场分歧较大,目前上升趋势已经形成。2780点—2800点之间是压力位,大盘面临回调,但幅度不会太大。

  投资建议:目前行情市场热点已经是大盘蓝筹股,所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金融、地产板块。一旦蓝筹股回调,可关注新能源板块。

  金市:冲千前还会有所回调

  昨日,国际金价最高至992.2美元/盎司,与1000美元大关近在咫尺。国内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黄金股票涨势凶猛,接近涨停。

  金价如果破千,后市又将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黄金分析师白而哲。他表示,虽然黄金价格不断上攻,但投资者的热情并未被激发,反而更加谨慎。无论从开户数,还是累积黄金交易量都没有明显变化。针对目前的行情,金价未来的走势还要看美元的动向。尽管短期内不排除美元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美元的中长期弱势格局将支撑金价在高位震荡。市场对于未来的通胀预期也给国际金价带来有力支持。从国际市场看,2009年,美国政府的赤字预计将激增至1万亿美元左右,不断开启的“印钞机”,势必引起新一轮的美元资产的贬值,全球或将进入通胀。

  投资建议:黄金近期将会在冲千中有所回调,然后再次上攻并维持高位震荡一段时间。黄金投资者在密切关注短线机会的同时,也要适当防范风险,空仓观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