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经济会议探讨经济合作与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合组织经济会议探讨经济合作与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06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五日,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会议在第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举行,主要讨论区域合作与经济稳定增长,上合成员国投资合作发展道路,金融保险机制等议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于平(中)率领中国实业家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彼得堡六月五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五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会议上表示,应推动本区域银行界、企业界密切合作,在实业家委员会与银行联合体之间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以期早日走出金融危机阴霾。

  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会议当天在第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举行,主题为“上合组织:经济合作与应对全球性危机的空间”。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于平率领中国实业家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于平表示,为加强上合成员国之间经济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危机,应充分发挥实业家委员会为企业服务的职能,完善上合框架内各项合作机制,推动成员国间货物贸易尽快向相互投资、大型经济技术合作等更高阶段发展;关注与深化成员国间涉及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合作;推动银行界、企业界进一步密切合作,在实业家委员会与银行联合体之间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针对当前金融危机条件下各成员国企业界所面临的问题,于平表示,改善贸易融资是当务之急,希望银联体成员行加大区域内贸易融资投入力度,加强双边和区域贸易融资合作;其次,进一步加大对区域内重大项目和中小型项目融资支持;实业家委员会与银联体共同推动区域内地区货币结算进程,鼓励条件成熟的成员国之间以本国货币进行贸易与投资结算,同时考虑在本区域内建立超主权结算货币的可能性。

  本次会议由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主持。上合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俄总统上合组织事务专门代表莫伊塞耶夫,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兼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梅津采夫,俄对外经济银行主席兼上合组织联合银行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耶夫,以及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实业家委员会代表、银行及保险公司代表与会。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