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股民四种表情 有人炒半年赚了房贷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800点股民四种表情 有人炒半年赚了房贷首付
2009年06月13日 11: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6月,股市一度创出了2828点的反弹新高。在新高面前,老股民辞官归故里,新股民有人连夜赶考。就在一进一出之时,股市突然掉头向下,出现两连阴。记者记录了几个股民的瞬间,解读2800点的杭州投资者表情。

  表情一:爽

  同事炒半年赚了首付

  在城北一家设计单位上班的何先生,最近在为到底是先买房子还是买股票而发愁。

  他的烦恼来自女同事小吴。春节后,小吴摇身一变成了新股民,把攒下的7万元全部买了一只煤炭股。原来,她春节回了次北方老家,听说煤价又开始涨起来了。此后,每隔几天,小吴就向大家“汇报”一下自己的市值。8万、10万、20万……小吴的财富指数一路上扬,办公室新的偶像诞生了。

  看着股指从去年10月底一路上涨,何先生又有些犹豫。昨天股市大跌,小吴的煤炭股也大跌,反而让何先生最终打定了主意,先买房子,不碰股票。

  看到股市上涨,还有市民卖房炒股。“我们有个客户,之前只有10多万在炒,上个月突然转进来70多万,一问才知道是房子卖了,进来炒股的。”体育场路一家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抵押房子炒股的股民更多,很多都是入市时间不到1年的新股民。

  表情二:急

  蓝领想辞职专业炒股

  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让外贸企业倒了不少,常晓明所在的工厂,外贸定单也直线下降。为了打发时间,常晓明就开户,平时用手机炒股。

  借助行情的大涨,常晓明投入的几万元半年就赚了2万多元。常晓明经常在出门前,在家里电脑设定买入价或卖出价,回到家,把电脑打开,再复盘重新看一遍,由于惦记着股市,他才动了辞职炒股的念头。

  在各个股市论坛里,关于辞职炒股的帖子近期明显增多。“工资虽少,但能养家糊口,股市钱虽多,但多数不属于你。”针对不少新股民辞职炒股的想法,作为过来人的冯先生还是奉劝三思而后行。

  “辞职炒股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靠炒股赚大钱的人,有,但是极少数,多数人还是亏钱的。”冯先生今年50多岁,原来是某高校的数学老师,辞职炒股已经近10年,现在每次路过原来单位,他都有回去的冲动。

  “兼职炒股跟辞职炒股,完全是两个概念。数学模型是一回事情,到了股市又是一回事,炒股要有好技术,更要有好心态,股市不是多数人发家的地方。”冯先生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