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复牌股价不尽人意 机构齐唱多“平深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复牌股价不尽人意 机构齐唱多“平深恋”
2009年06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一周的等待之后,中国平安以及深发展于6月15日双双复牌。然而,它们的表现并没有给抱有期望的市场带来太多惊喜。深发展开盘后很快打开涨停,股价曾下探到21元,在最后时刻收于涨停板;中国平安A股冲高后很快回落,最终涨幅为2.28%;而中国平安H股更是一度位居港股卖空额首位,并下跌3.22%,大于恒指跌幅。

  多名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以及深发展复牌后表现不尽如人意,与前期获利盘回吐有关。不过从长远来看,平安银行以及深发展一旦完成整合,将给中国平安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平安深发展涨势并不强劲

  中国平安以及深发展复牌前,一些股票论坛均出现了“猜涨停”的帖子,有分析师甚至指出“三个涨停板不足为奇”。然而,相比市场的期望,它们复牌后首日表现并不完满。

  6月15日A股开盘后数秒,中国平安及深发展均出现了巨大卖盘。两分钟后深发展即打开涨停板,股价一路下探到最低21元。不过,收盘前几秒钟在强劲买盘支撑下,深发展最终以22元价格涨停。相比之下,中国平安A股表现逊色,虽然以47.2元价格高开,然而在强大抛压下很快掉头向下,并最终收于46.13元,相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2.28%。中国平安H股更是表现不佳,虽然盘中一度冲高到61港元,但最终收于57.15港元,比上个交易日下跌了3.22%,跌幅超过恒生指数。

  “这与获利盘回吐有关”,一些分析师指出,对于此次并购利好市场已经提前一周反应。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停牌前一周中国平安以及深发展股票就已经开始发力。6月1日,中国平安A股突然涨停,在停牌前一周累计上涨13.9%;深发展则累计上涨了12.1%;中国平安H股累计上涨了15.6%。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在中国平安停牌前,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股价调整时,平安一度涨停,这种走势的分化已经部分反映了此次并购活动对平安的影响。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复牌后股价涨势不强劲与市场对平安可能再融资也有担忧。

  平安H股增发概率加大

  按照中国平安此次承诺,其收购深发展股份比例最高不超过30%,虽然收购资金充足,但多位香港分析师认为,随着收购进一步深化将会给平安带来资金压力,使其未来H股增发概率加大。

  瑞士信贷在分析中指出,此次收购深发展如果是未来18至24个月中国平安的最后一桩交易,则平安的股价预计很快回升。但若这只是收购的开始,则受融资忧虑拖累预计股价会进一步走低。不过,它们仍是给出了维持该股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为62港元。

  摩根大通则认为,目前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还只是财务投资,直至与平安银行整合为止才有大的协同效益。如果平安要全额收购深发展,预计将要发新股融资,会对未来股价购成影响,它们维持目标价50.4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中国平安定向增发将动用68至107亿元资金,而如果以现金收购新桥股份,合计需要资金190至200亿元,这对平安亦是不小的压力。根据2008年数据测算,平安寿险和财险当前偿付能力均接近150%左右,假设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00%,集团需要向两个子公司合计增资200亿元左右。考虑近期内因为收购深发展一事耗费100亿元,那么集团的充足率将降低至170%左右。他认为,无论新桥是否选择现金收购,中国平安在H股增发的概率都非常大。

  短期内一些分析师对深发展的股价更为看好。联合证券分析师张黎认为,根据国内外对并购事件的广泛研究,在并购之后目标方的绩效和股价表现均优于收购方。因此正式并购消息公告后,深发展的股价涨幅或将高于中国平安。总体来说平安或多或少都在为并购支付了一定的溢价,短期来看深发展受益更大。不过从长期看双方共赢的局面基本确定。东海证券分析师李文认为,完成向平安寿险定向增发后,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显著提高,每股净资产也将显著提高。此外,中国平安控股将为深发展提供良好的业务平台,平安银行与深发展之间的进一步整合也仍可以期待,他给予深发展的投资评级为增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