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低迷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坚持“走出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惧低迷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坚持“走出去”
2009年06月1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闫晓虹) 虽然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未来还可能有诸多变数,但坚持大胆“走出去”仍是目前众多纺织企业的共识。

  记者今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去年以来受金融危机持续影响,诸多中国服装出口企业遭受重创,而今年一季度的相关数据似乎又给服装出口业带来一线希望。中国服装出口是否已触底回升,这已成为目前纺织行业的焦点议题。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三月份服装出口出现了很大程度反弹,四月份服装出口虽然出现同比下降,但与三月相比显示出较为稳定的态势。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认为,纺织工业是中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也是中国国际竞争优势较为明显的产业,对纺织工业现状有一个清醒的判断,有利于相关针对性政策的制订和实施,有利于未来三年产业振兴规划的实施。他表示,出口状况能否改善,是纺织工业能否真正走出低谷的重要标志。如果出口不能实现增长,纺织工业就难以整体回升。而当前中国纺织工业出口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欧盟市场,中国纺织品服装对欧盟出口形势不乐观。相比起来,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国和日本的纺织品服装出口较为稳定,增长或下降的幅度均很小。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迎新称,中国服装出口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保住市场,此外企业还要有拓展新市场的长远目标,这样才能挺过严冬,等待新一轮的经济复苏。他分析,目前国际市场回暖迹象已经出现,外贸形势很可能呈现先惯性下行,然后慢慢企稳,逐渐实现恢复性增长的基本格局。而这样的格局,正是中国服装企业加大出口、扩大外贸市场、实现市场多元化、调整出口结构的最好时期。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