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第二梯队冲刺“1元” 大涨引发持赎回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DII第二梯队冲刺“1元” 大涨引发持赎回冲动
2009年06月17日 10:3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较于去年末全线跌破面值的惨状,如今QDII基金净值已充盈了不少,身板自然也硬了许多。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上涨,又有一只QDII基金站在“1元”线边缘,重返面值只是早晚而已。而此时,投资者是申购还是赎回的争论又开始热起来。

  又有一只QDII冲刺“1元”

  上周QDII基金再一次显山露水,虽然较前一周涨势有所放缓,但在A股基金净值普遍缩水的情况下,9只QDII基金上周整体涨幅达0.7%,颇有鹤立鸡群之感。涨幅前三甲—嘉实海外涨1.52%、华夏全球涨1.13%、海富通海外涨1.06%。据统计,五月QDII基金平均涨幅达12.18%,大大超过A股基金。进入六月后其势头也并没有减弱,平均累计收益率达6.27%。

  经过这一轮上涨,除了早已回归面值并以慷慨分红回馈投资者的海富通海外和交银全球,又将有一只QDII基金即将重返“1元”。曾一度跌破“6毛”的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近几月大举收复失地,截至上周五,净值已回复到0.966元。这也就是说,如果后市继续向好,其净值再涨3.5%,最初认购这只QDII的投资者便将迎来解套。

  大涨引发持有人赎回冲动

  面对QDII的逐步回归面值,一个最为现实的问题摆在了面前———“回归面值”预期是否将引发赎回潮?而这在网友的发言中显然已渐露征兆。

  近期不少投资者在网上发帖询问:“我买的QDII是不是该抛了?”尤其是“第一代”QDII持有人,对08年净值唰唰狂跌仍心有余悸的他们,在QDII基金今年大涨后自然有落袋为安的念头。

  特别是在基金净值恢复“1元”后,可能会面临不少解套资金的赎回。例如,从定期报告披露的情况看,去年四季度海富通海外和今年一季度交银全球首次突破“1元”时都出现了净赎回。

  对于已经持有QDII的投资人,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卞晓宁建议,如果今后不打算再参与QDII的投资者现在可以考虑赎回;但仅仅是想要高抛低吸,考虑到交易成本则没有必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