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务院验收 封关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务院验收 封关运营
2009年06月17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冯文芳)山西惟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16日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从此正式封关运营。

  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集功能叠加、政策优惠于一体,是山西省十一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加快推进服务业“1+10”工程建设中现代物流业重点项目,是省政府确立的“无水口岸”试点、大通关的平台以及融入国际市场的“汇聚点”。

  去年12月26日,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经国务院授权,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批准设立。中心共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面积23万平方米,分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口岸功能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9.03万平方米。完成了隔离围网、巡逻道、智能卡口、视频监控系统、电子地磅、监管仓库、验货专场等设施的建设,中心建有联检办公楼、公用型特殊监管仓、2842米铁路专用线、专业物流设备、监控中心、信息中心。二期面积200万平方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40.97万平方米。

  有关人士称,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后,将集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分拨配送、国际转口贸易的运作平台,涵盖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各项保税功能。是山西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服务全省进一步扩大开放、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平台、大载体。是全省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代表。也是承接国家产业梯度转移、带动区域产业升级、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