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乡村生态游成为新时尚 岛外游客占九成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乡村生态游成为新时尚 岛外游客占九成以上
2009年06月22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莫成雄) “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眼下,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海口郊区乡村成了众多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以乡村生态游为主题的“海口一日游”越来越火爆,到乡村去体验“农家乐”的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成为盛夏海南旅游的一大风景线。

  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参加“海口一日游”,感受绿色休闲游的乐趣。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东寨港的星辉村,记者看到许多内地游客来到这里参观游览,不少游客对村子的优美环境赞叹不已。

  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对记者说,“这里哪里是村子,简直就是城市里的公园了!住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肯定长命百岁,海南的农民真是太幸福啦!”据了解,星辉村从二00五年开始,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建成文明生态村,成为乡村生态游的新景点。

  走进海口市琼山区龙鳞村,但见村子里大片的荔枝林、黄皮林、菠萝蜜等果林郁郁葱葱,硕果飘香,海南特色热带水果让客人食欲大兴,不少游客进入果林采摘荔枝、黄皮品尝,欢声笑语荡漾林间。此情此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说,“海南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可说是一步一景啊!”

  自驾游是“海口一日游”一大特色。记者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曲口码头,看到不少游人驾车到此垂钓休闲。他们三五成群,或垂钓,或吃海鲜,或游览村景,自得其乐。导游小姐告诉记者,“海口一日游”近期市场一直非常好,这里平均每天都要接待一百多名钓客。其中,岛外游客占九成以上。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对记者说,到近郊观赏农业风光、体验田园风情、亲手采摘新鲜果实,目前已经成为海口市民出游的新时尚,农业观光游为城里人提供了一个避开城市喧嚣、品味宁静田园生活的好机会,“回归自然,天人合一”成为乡村生态游的招牌。(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