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进入“经济区” 官方力求“六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天水进入“经济区” 官方力求“六突破”
2009年06月27日 23:5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27日电 (记者 殷春永)国家日前正式发布《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天水市是甘肃省隶属行政区域中唯一进入此“经济区”的。甘肃省官员表态称,甘肃省委省政府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天水经济区建设和发展,力求在六个方面实施重点突破。

  天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和西北重要的工业城市,是国家确定的全国数控机床及数字智能型仪器仪表、重型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甘肃省装备制造业两大聚集区之一。

  因此,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天水实施重点突破的第一目标,将积极发展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电力信息三大工业集群,加快建设电子、机械、电器三大产业园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园。

  第二,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努力做大做强林果、蔬菜、畜牧三大主导产业。

  第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天水至宝鸡、天水至定西、天水至十堰、天水至平凉、天水至陇南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宝鸡至天水至兰州快速客运专线、天水至平凉铁路专线和天水至阳平关铁路,抓好天水机场建设。

  天水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境内森林资源丰富,具有南雄北秀的独特自然景观,同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当地政府由此制定第四个突破的重点是培育壮大旅游产业。他们将依托伏羲庙、麦积山、小陇山等丰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旅游资源,以寻根祭祖文化和古丝绸之路文化为纽带,开发建设寻根祭祖、生态休闲观光、佛教石窟艺术、现代农业观光等精品旅游线路。

  第五,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这里规划重点建设中华始祖文化园、民俗文化园、文化产业园三大园区和伏羲文化、麦积山石窟艺术文化、大地湾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和佛教文化五大基地。

  第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坚持以对内开放带动对外开放,天水市将加强同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优势对接,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步伐,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说,天水地处亚欧大陆桥中心,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按照《规划》的总体要求,力争2020年,天水市生产总值达到1855亿元,年均增长19.2%。并努力建设成为西部装备制造业聚集城市、区域现代物流中心城市、优质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城市、西北最佳宜居环境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