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发展迅猛 二期扩建前期工程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禄口机场发展迅猛 二期扩建前期工程启动
2009年06月2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崔佳明)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党委副书记孔祥铎在接受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透露,目前,南京禄口机场资产负债率达到行业正常水平,财务风险已完全化解。

  据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江苏省政府、国家民航总局和南京市联合投资建设,1997年正式通航,是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和华东地区主要的货运机场, 2003年实行属地化管理,飞行区等级4E级。

  孔祥铎介绍,南京禄口机场通航十二年来,安全是第一生命线,从飞行、空防及航空器地面安全等方面,抓住人员、设备、工作环境以及管理等重要环节实现了连续12年无安全事故,被确立为全民航SMS推进试点机场同时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等荣誉称号。

  孔祥铎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南京禄口机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运输生产增势强劲,财务状况实现良性循环,2006年实现扭亏为盈,2008年利润超7500万元。截止目前,机场负债已由原来的21亿降至10亿元以内,资产负债率由70%下降到30%左右,达到行业正常水平;对外担保额也由12.4亿压缩到5千万政策性担保,财务风险已经完全化解。

  随着南京禄口机场的快速发展,现有保障设施已不能满足需要,航站楼设施不足,停机位偏少以及航站区停车场拥挤等问题日益突出。南京禄口机场二期扩建前期工程已经启动。

  孔祥铎说,按照新的机场总体规划,南京禄口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以2020年为目标年,总投资90多亿元。按照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26.4万架次的规模进行建设。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在现有跑道南侧2000米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可供A380飞机起降的跑道、T2航站楼、地面交通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

  据悉,南京禄口机场新航站楼国际征集方案近期将揭晓,方案设计采用国际征集方式,年初,来自欧美的四家著名航站楼设计机构递交了应征方案,四个方案各具特色,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