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中预测金融大事 怪杰格罗斯成美银行救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瑜伽中预测金融大事 怪杰格罗斯成美银行救兵?
2009年06月2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24日,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负责人赫布•阿列森表示,政府将很快实施银行“有毒资产”收购计划,帮助银行清理资产负债表。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政府将引入私人投资者,成立一个公私合营基金专门收购“有毒资产”,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很可能被财政部选中,参与其中。被称为“行走华尔街的金融怪才”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仿佛也成为“拯救美银行业大兵”。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债券基金经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以其超凡的投资策略纵横债券市场几十年,不仅成功地预测了网络泡沫和次按危机,其言论更是影响着白宫的金融决策。如今,有意参与政府救助计划的格罗斯,能否凭借自己的远见卓识,重演百年前老摩根拯救美国银行业的英雄壮举呢?

  比尔•格罗斯,全球最成功的债券基金经理,每天都会利用午餐时间与他的高级副手们召开会议,讨论公司的投资。为了挡住阳光,他要求把会议室的窗帘全部放下来。他还要求助手们全部关闭手机,中断与外界所有联系,以便集中注意力于他最关心的事情上。

  为迅速聚敛财富中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客户赚钱。现年65岁的格罗斯是华尔街出了名的怪胎。他的一些投资策略是从拉斯韦加斯的赌博当中悟出来的;他的许多惊人预测则是在做瑜伽倒立的时候迸发的。他知道会见客户或接受电视台访问的时候应该注意仪表,但是他的衬衣领口从来不扣好,领带也经常不系好。

  随着华尔街银行业轰然倒塌,格罗斯一跃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界人士之一。不管是他在美国CN-BC电视节目的亮相,还是他在Pimco公司网站上每月撰写的投资专栏,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美国财政部官员打电话询问他的意见;“股神”巴菲特和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公开赞美他。“他是一个很自我的人,他从不在各类分析或投资预测上浪费时间。”格林斯潘说,“这或许正是他成功的秘诀。毫无疑问,他天赋异禀。”值得一提的是,格林斯潘现在是Pimco公司的一名顾问。

  不过,格罗斯总是说自己与传统的华尔街精英截然相反。大多数华尔街的首席执行官绝不会在公司公关不在场的时候接受媒体访问,即使有公关在场,他们的说辞也往往是毫无新意。没有人会这么说格罗斯。他率性、直接,对于格罗斯来说,接受采访就像是在接受心理治疗一样,正好是一次表白自己的机会。

  格罗斯也曾多次经历过危机。1966年,格罗斯在一场严重的车祸中头部受到重创,因此不得不在医院里度过大学最后一年剩下的日子。为了打发漫长的治疗时间,格罗斯开始阅读麻省理工大学数学教授爱德华•索普(现在已经是出色的对冲基金经理)撰写的《打败庄家——21点制胜秘诀》,并被书中介绍的21点赌博理论深深吸引。大学毕业后,格罗斯直奔拉斯韦加斯,身上只有缝在裤腿里的200美元。格罗斯每天花16个小时潜心研究书中理论,并在大量实践基础上,创造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4个月之后,格罗斯已经将200美元变成了1万美元。这笔钱后来成了他到加州大学攻读MBA的学费,那时候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股票经理人。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