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家企业中报预告超6成报忧 中金看淡中报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21家企业中报预告超6成报忧 中金看淡中报业绩
2009年06月30日 10: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亏、续亏、预减、略减公司404家,业绩预警比例为65.06%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预告逐渐增多,市场对中报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截至昨日,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共有621家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从近期金融、房地产等板块的上涨来看,寻找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挖掘业绩能持续增长的板块,开始成为当下市场的热点之一。

  在中报预告此起彼伏地披露之际,业内人士认为,股民后市应将重点放在中报业绩预增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上。

  超六成公司业绩预警

  尽管2009年中报披露的大幕尚未拉开,但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好坏从相关业绩预告中可见端倪。

  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共有621家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计扭亏、预增、略增和续盈的公司达217家,占已披露预告公司总数的34.94%;首亏、续亏、预减和略减的公司为404家,业绩预警的比例为65.06%。

  从行业分布看,生物医药、IT、商业零售、建筑建材、石油化工、电气等行业中报业绩报喜的较多。这些行业多是上半年受到了政策利好的影响,如新医改、3G牌照发放、4万亿投资、出口退税等。此外,汽车、家电、机械、房地产等行业业绩报喜与报忧的公司约各占一半。

  而煤炭、有色、钢铁、电力、食品饮料、造纸、农业、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化工化肥等10大行业中报预告业绩报忧。

  机械、汽车上演中报行情

  每年在上市公司中报、年报披露前夕,有不少短期上涨的股票都从发布业绩预增公司中脱颖而出。

  上周三江南化工公布了业绩预喜的修正公告,将半年报业绩预喜由原来的90%至120%修正为230%至260%。受此利好刺激,6月24日、6月25日江南化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近期股指一直在2900点附近徘徊,多空分歧有所加剧。从机械、汽车等部分品种的走势来看,中报行情已经开始提前上演。

  天相投顾的一位人士认为,出于对经济复苏的强烈预期,上市公司业绩整体逐季好转正在成为趋势,因此,后市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在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中来。

  投资者在寻找中报投资机会前,需要先了解清楚这些公司业绩增长和下降的原因,然后区别对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