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公费旅游"刹车" 广东阳江业界失"半壁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公费旅游"刹车" 广东阳江业界失"半壁江山"
2009年06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明)就旅游商家而言,七月从来都是“火红”的。然而,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几大旅行社了解到,受中国内地公费旅游“刹车”的影响,加上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当地旅游业今年七月很是“灰蒙”,同期的旅游业绩较“刹车”前疾降五成以上。

  广东阳江某旅行社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旗下的旅行社在公费旅游“刹车”前(二00八年前)的每年六七月份,几乎每天都是“好日子”,仅由当地机关部门和团体组织的“红色之旅”等长线游,就占了旅社全年业绩的大半壁江山。

  许先生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级官方严令公费旅游“刹车”等文件相继下发,受此影响,旅行社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业绩急剧下降。最近六月份的业绩与二00七年同期相比,总体下降了六成多,感觉今年的七月“特别难熬”。

  记者从广东阳江另外两家旅行社了解到,公费旅游“刹车”前,这两家旅行社在每年的六七月份,平均每天接“公费团”三个以上,“七一”前夕有时一天达到十个长线团的高峰。而在“刹车”以后的今年六七月份,这两家旅行社到目前为止,“公费团”的接团率依然为零。

  广东阳江业内人士称,出现上述这种现象,在中国内地可以说是“大同小异”,根本原因就是公费旅游“刹车”。除了旅行社“镇家宝”之一的“公费出游”被卡断外,还有受“甲流”疫情的影响,导致学生群体出游意愿普遍降温等,诸多因素严重影响了七月的业绩。

  有鉴于此,广东阳江旅游行业有关官员表示,自从公费旅游“刹车”以后,商家就预想到将会有“旺季遇冷”的七月出现,但没预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目前,各大旅行社为应对“七月危机”,都在积极地“自扫门前雪”,在调整相关策略的同时,致力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