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 表现“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 表现“抢眼”
2009年07月0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日电(王华 陈雄)广州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表现“抢眼”。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跨国公司论坛”上,广州市外经贸局负责人表示,这说明广州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显效,投资环境得到更多认可,至二0二0年广州将要培育出三家本土的跨国企业。

  今年一至五月,广州实际利用外资近十四亿美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九,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大项目纷纷落户广州。

  新世界地产华南区总监耿树森说,事实证明,在全球金融海啸环境下,广州传统产业结构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广州在此轮冲击中受影响并不大。下一步,新世界集团将会加大在穗项目的投资速度,并加大对现代服务业等新兴行业投资。

  目前,前来广州投资的国家或地区已超过两百个,全球跨国公司五百强中已有一百六十九家落户广州。调查显示,外商投资企业对广州市场潜力、饮食文化、人才资源都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州营商环境信心仍较高,华南美国商会会员企业本年度再投资预算总额达到近六十五亿美元。此次论坛上一批投资总额约十三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广州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在加强与全球跨国公司互利合作的同时,也将加快培育本土企业步伐,力争到二0二0年形成三家以上年营业额达十亿美元、海外业绩占五成以上的具国际竞争力跨国企业。

  广州市长张广宁在论坛上发出邀请:广州正在建设国家级或世界级的汽车、装备制造、核电装备、生物、软件动漫、数字家庭示范等六大产业基地,和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力求成为区域金融中心、亚洲物流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广州的发展活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良好发展机会。

  来自丰田、西门子、龙沙、壳牌、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等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层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