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世界经济正开始走出衰退 但复苏缓慢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世界经济正开始走出衰退 但复苏缓慢乏力
2009年07月09日 03: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预测,世界经济正开始走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复苏将是缓慢而且乏力的。

  根据该报告,得益于前所未有的宏观和金融政策支持,世界经济正趋于稳定,今年世界经济预计将收缩1.4%,略差于今年4月份预计的收缩1.3%,明年世界经济则可望增长2.5%,比4月份预期高了0.6个百分点。

  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经济恶化速度在放缓,工业生产可能即将触底,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根据IMF的报告,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趋于稳定,明年则逐渐复苏。报告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收缩2.6%,明年则增长0.8%,均好于4月份的预计。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经济今年整体收缩3.8%,明年则增长0.6%。其中,欧元区经济今年和明年分别收缩4.8%和0.3%。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都是负数,其中日本经济今年将收缩6.0%,明年则可望增长1.7%。

  报告对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持较为乐观态度,并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分别为7.5%和8.5%,比原先预期都提高了一个百分点;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5.4%和6.5%,比原先预期均提高0.9个百分点。

  受中国和印度经济改善的推动,亚洲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平均增长率可望分别达到5.5%和7.0%。此外,报告还预测,拉美地区经济今年收缩2.6%,明年增长2.3%;中东地区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0%和3.7%;独联体经济今年收缩5.8%,明年增长2.0%;非洲地区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1.8%和4.1%。(记者 刘洪 刘丽娜)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