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工银行卡覆盖全国6.6万个农村金融网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农民工银行卡覆盖全国6.6万个农村金融网点
2009年07月10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对逾三千亿投资进行环保公示

  七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在其官方网站对共计约三千二百亿元人民币的十个建设项目进行环保公示。据知,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五月底,共有化工、石化、钢铁等领域的二十九个项目被环保部亮出“红灯”,涉及投资约一千五百亿元。

  在环保部此次公示的十个建设项目中,交通运输占据六席,包括北京至台北射线福建建瓯至闽侯段等三个公路建设工程、天津地铁五号线以及两个铁路建设工程,涉及投资达三千一百四十九亿元。其它四个项目分别为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江西支线等。

  据知,自去年末中国政府开始陆续推出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环保部对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项目加强了监督。(周锐)

  中国农民工银行卡覆盖全国六点六万个农村金融网点

  中国银联今天下午披露,截止目前,中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已经覆盖全国各地六点六万个农村金融网点,交易额累计突破一百六十五亿元。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称,该项业务为广大农民工携款返乡带来了便利,避免了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为农村地区打通了一条连接城乡的金融汇路。同时,该项业务实现了银联卡受理网络向广大农村地区的拓展延伸,大大改善了农村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广大农民工可在遍布全国的近一百八十家银行业机构办理银联卡并存入现金,返乡后可在家乡就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网点提取现金和查询余额。(刘长忠)

  中国油气资源数字分布图出炉

  中国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正式宣告建成,涵盖中国一百二十二个含油气盆地、三十多个省市及海域、一百三十二个石油炼化企业、一千余个油气田的数据信息,将为国家油气资源规划部署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设”项目,七日通过了由该部信息中心组织的专家的审查验收。该数据库以油气资源矿业权为核心,集成了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全国油气储量通报、油气勘探开发通报、石油公司年鉴年报、海关数据等资料,为油气资源管理、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油气资源规划部署和战略研究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阮煜琳)

  中国工商严厉打击假借“家电下乡”等名义的违法销售行为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八日要求各地工商强化对家电、汽车、摩托车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假借“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名义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强化对相关产品下乡活动定点销售网点的管理,规范下乡产品经营行为;审验相关产品标识卡及号码,确保产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商品进入流通体系;加强对相关商品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商品质量和经营行为的监管,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假借“家电下乡”等名义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刘长忠)

  广东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重点关注新兴产业

  “二00九年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第三届中国(东莞)专利周”将于十月底在东莞举行。科技合作周将继续以“热诚合作,推进创新”为主题,首次与中国(东莞)专利周同时同地举办,主要包括科技项目与技术展示,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创新论坛等内容。

  本届合作周将重点关注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首次设置光电技术与设备展,重点展示LED技术项目,推动LED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发展。合作周与第三届(东莞)专利周同期举办,将为专利技术交易搭建平台;合作周还将安排系列签约活动,引导科技项目在东莞落地生根,实现优秀工业设计作品的成果转化。(李映民 李纯)

  上海LED产业规模三年内将破千亿元

   中国国际LED产业技术展八日继续在上海举行。在这一中国规模最大的LED产业展会上,LED技术何时真正“照亮”寻常百姓家,成为不少参展者关注的话题。

  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郭延生表示,目前,LED的成本是传统照明的两倍,不过这个差距一直在缩小。最迟在五年之后,LED成本可以降至传统照明的水平,届时LED就有望全面取代传统照明。

  他介绍说,目前上海九成以上的红绿灯已经采用了LED。如果上海家庭、办公室的照明都采用LED,市场规模至少可达上千亿元人民币。据一位业内人士估计,目前上海LED产业规模约为二十亿元,其年增长率则可达百分之三十至五十。(宗晨亮)

  上海海事部门主动服务国际邮轮产业发展

  从八日起,上海海事部门以一本精美画册主动向经过、停靠上海港的国际邮轮预先告知能够获得的靠、离、泊等护航服务。

  这份《海事服务全方位》手册,采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上海董家渡海事处辖区概况、黄浦江安全航行规定、水上安全作业须知、相关口岸单位联络方式以及常用社会公共服务信息。

  据介绍,为了确保国际邮轮的靠离泊安全,海事部门推出了靠离泊主动护航、掉头区定点守护等多项支持保障措施,在主动服务上做文章,以优质的服务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增添“软实力”。(张晓东 周文涛)

  东莞市委书记表示,金融危机加速东莞产业结构调整

  “金融危机带来的最大好处,是市场帮我们加速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也促进了东莞人的观念转变!”广东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今天在会见率团前来采访的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顾立军一行时作如是表述。

  有危必有机,刘志庚认为,金融危机带来的最大好处,一是加速淘汰上万家无证照落后小企业,同时通过融资政策的调整,扶优扶强企业,用市场力量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二是促进东莞本地人观念的转变,从以往安于现状,到现在开始慢慢养成节约开支,过紧日子的习惯。“现在东莞村民开始走进车间了!”(郭军 李映民)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