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息:中法将联手反仿冒保护消费者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信息:中法将联手反仿冒保护消费者权益
2009年07月10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欢乐海峡,畅游武夷”活动启动

  七月十一日至九月二十日,扣除双休日的五十天内,凡闽省民众持本人身份证游武夷山景区,可享受五折门票优惠。

  将于十一日正式启动的“欢乐海峡,畅游武夷”主题活动,借助武夷山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让福建人了解海西,体验和感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魅力。

  此次活动目的地为武夷山风景区,主要包括天游、一线天、虎啸岩景区、大红袍景区、莲花峰景区等,目前统一门票价格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计算,分别为每人一百四十元、一百五十元和一百六十元人民币。(周文杰)

  中法将联手反仿冒保护消费者权益

  近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与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法兰西共和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意味着中法将联手反仿冒保护消费者权益。

  根据《备忘录》,双方成立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竞争、反仿冒、消费者保护、商标注册与管理及反网络假冒工作组,协调并促进双方及其各有关部门的业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国家工商总局与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建立了制度性合作关系,将推动国家工商总局与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在多项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刘长忠)

  广东将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广东省政府部门将选取一批重点企业,为其建立“直通车服务”制度,以提供更加高效和直接的服务。

  记者八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广东将为这些重点企业提供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监督及投诉受理等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问题及政府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直接通道,加强政府在信息和政策方面对企业的引导,为优秀强大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直接的服务。

  广东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将主要包括重点企业选取与管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内容制定和政企间信息交流平台建设等内容。(邓卓明 黄穗)

  中外专家汇聚青岛共商海洋发展大计

  二00九(第十届)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七月八日在此间黄海饭店开幕。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四百余名海洋科技专家与学者齐聚岛城,共同研讨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促进海洋经济区发展的大计。

  本届论坛分为二00九亚太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会议、生态系统水平的海水养殖国际研讨会两个板块,将围绕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海水淡化和水再利用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同为推动海水淡化技术与产业的发展、促进多元综合养殖领域的科技研发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修建华 李进梅)

  台商“灯王”斥资三十亿在江西武宁建灯城

  八日晚九点,在江西省武宁县长水村,由台商“灯王”陈俊村赠送的可调光节能灯正式启用,武宁县县长沈阳表示,陈俊村所领导的节能灯企业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将投入超三十亿元人民币,在武宁建设占地达三千亩的“绿色照明高新科技园”。

  据悉,陈俊村此次以 “调光大师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名义捐赠的节能灯,在四百多户的长水村使用之后,每年将可节约用电数万度,小村因此也成为中国大陆首个全面使用可调光节能灯的村庄。(张见悦)

  中国第一套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山西正式运行

  山西省环保厅九日的消息说,从今年七月一日起,该省投资八亿元人民币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是中国第一套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开始发挥其既“监”又“控”的独特作用,将有效遏制了违法排污和设施停运现象。

  从二00七年起,山西省投资八亿元,在全省六百九十家重点工业企业建成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一次性安装废气点七百二十个、废水监测点三百七十五个、环保治理设施运行记录采集点七百一十九个和控制报警设施一千四百七十九台。(任丽娜)

  福建漳州保鲜蔬菜出口市场扩大再创新高

  福建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日称,今年上半年该局辖区保鲜蔬菜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出口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保鲜蔬菜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漳州保鲜蔬菜出口市场逆势增多,出口国家和地区数量达到十七个;东盟、欧盟、台湾等市场异军突起,抵御国际市场风险能力显著提高。与此同时,今年漳州保鲜蔬菜出口品种进一步增多,新增白花菜、西芹等,出口品种增至九个。

  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漳州保鲜蔬菜出口基地已经建立健全产品全过程监控和可追溯体系,确保了产品质量安全。(孙贤迅 陈海令)

  广东汕头大力发展会展经济

  记者九日在汕头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采访获悉,在上半年举办了十多场展会的基础上,下半年汕头将有更多的展会在会展中心“粉墨登场”,其中包括啤酒节、文具展、动漫展和全国美展等。

  汕头市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汕头的地理位置在粤东乃至闽西南、赣东南一带来说比较中心,这一带除厦门外,会展业还比较空白,这为汕头市发展会展业创造一定条件。汕头业界人士对会展业发展信心十足,他们寄望汕头政府能利用经济协作的网络,积极拓宽办会办展渠道,致力培育具有汕头特色的名牌展会,让会展业成为汕头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李怡青)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