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基金下半年投资难题解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类基金下半年投资难题解析
2009年07月10日 14: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水喜欢轮流转。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封闭式基金、QDII集体大丰收。相对而言,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则表现欠佳。但此一时彼一时,高企的股指,明显可见的风险,在3000点之上,各类基金下半年的投资风险和投资收益将明显与上半年不同。本报将从整个市场环境来辨析七类基金下半年的投资风险和收益。

  股票型基金:收益可期风险偏高

  股票型基金一般是指持有股票最低仓位在50%以上的基金,这类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在50%以上。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股票型基金下半年还是有一定上涨空间的,但是风险已经偏大。“从各个机构的预测来看,下半年A股将高位震荡,因此选股能力好的股票型基金将比较占优势。”

  因此,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股票型基金的历史投资业绩,尤其是在股指高位震荡时的业绩,这直接反映了其选股能力的优劣。

  指数型基金:适合短期炒作

  指数型基金的优点在今年上半年体现得淋漓尽致,超过一半的指数型基金上半年收益达到70%。然而,从券商、基金对下半年的股指预测来看,指数型基金的上涨空间已经很小。

  “期待下半年指数型基金再涨20%-30%已经不太可能,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拿着指数基金就得做中长期的投资。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建议这类投资者在指数震荡时做ETF短期交易。”李琛表示。

  混合型基金:仓位最重要

  混合型基金非常灵活,股票型仓位的限制较小,因此影响其业绩的最主要因素是仓位,而非选股能力。

  因此,投资者下半年投资混合型基金,应该密切关注这类基金对大势的把握能力。能够长期把握大势、踏准节奏的混合型基金,收益一般不会低于股票型基金,而在风险的规避上远远优于股票型基金,适合希望在股市中获得超额收益但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投资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