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单个风电场在辽宁阜新成功并网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单个风电场在辽宁阜新成功并网运行
2009年07月1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阜新七月十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中国最大单个风电场——华能阜新二期(阜北)三十万千瓦风电场,在辽宁省阜新市成功并网,运行良好。

  阜新市政府十日发布消息称,该风电场二百台机组现已全部调试完毕,实现并网发电,截至日前已累计发电一万零二百九十七万千瓦时。

  该风电场位于阜蒙县福兴地、旧庙等五个乡镇,场址东西向最长约二十公里,南北向最长约十公里,面积约二百平方公里的风电场区内,连绵起伏的山头上如繁星点缀的巨型风车迎风飞转。

  据称,该风电场的建设刷新了两项纪录,一是以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的建设工期创造了中国风电场建设速度的最新纪录,二是创造了目前中国最大单个风电场的纪录。目前,风电场整体运行十分平稳,最高日发电量达到四百三十万千瓦时,风能资源完全符合预定水平。

  据悉,阜新作为中国著名的产煤城市,数年前被国家列为第一批经济转型试点城市。华能阜新风电场项目是国家支持该市经济转型、加快风电设备国产化进程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五十亿元。其中华能阜新风电一期(高山子)工程六十七台机组于去年全部顺利并网发电,运转良好。(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