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用电再创纪录 广州逼近千万千瓦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用电再创纪录 广州逼近千万千瓦大关
2009年07月1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日电 (王华 龙建平 覃羡)广东省、广州市的用电量今天全部创新高。上午十一时,广东电网统调负荷达到六千一百万千瓦,而广州市十日的用电负荷逼近千万千瓦,尽管三十六度以上的高温很大程度上推高了用电量,但经济回暖迹象也更为明显。

  七月九日、十日连续两天,广东省、广州市的用电量均接连刷新纪录,广州今日的用电最高负荷达到九百九十三万千瓦。且较往年用电负荷高峰出现在七、八月份不同,今年六月以来,广东电网统调负荷持续上升,广州、佛山等广东主要城市负荷六月下旬已开始刷新最高记录,深圳市用电负荷已突破一千万千瓦。

  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广东电网最高电力负荷将达到六千三百万千瓦,比二00八年增长百分之四点五,广州将在近日内迎接千万千瓦的负荷高峰。面对可能出现的负荷高企,广东电网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应对措施,确保正常稳定供电。

  据了解,广东电网今年安排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用于电网建设,以大投入、大建设带动大发展。上半年,已经完成电网建设投资超过一百八十四亿元,配网“卡脖子”工程进度全部完成。而广州地区网架结构得以改善,电网供电能力显著提高,在今日最高负荷产生时,广州未发生错峰限电情况。广东省电网公司表示,今年电力供应形势总体宽裕。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