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城市家庭消费呈不断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的城市家庭消费呈不断上升趋势
2009年07月13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的城市家庭消费呈不断上升趋势,将来中国会实现九成的城市化,会有八个超大城市,每一座城市人口会超过一千万,加在一起会达到一点二亿人口。

  著名经济学家、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今日对记者表示,可看到中国国内消费的潜力非常大,现在只有很小一块发挥出来。中国的消费者国内出行的数量是非常大的,国内航线中旅行非常活跃,虽然出境旅行有所下降,境内出行在继续增长,并且带来各方面商机。也就是说,我们要迁移到更加强大的国内经济中,需要有强大的国内服务业。而这些国内的服务在城市当中是最有增长条件和潜力的,中国的城市化在快速推进,服务业收入相对于制造业在不断上升,但下一轮改变规则的变化必须来自于许多高端服务业的自由化。这些行业分别是电信、IT、医疗、金融、教育,开辟这些服务产业。

  他认为,今天的中国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城市化,城市人口已占到总人口的五成五左右。他预计中国的城市化人口在今后二十年当中会达到总人口的七成到七成五。而有了这样的增幅就需有新的住房使新的居民有房住。再看看今天中国的房市,这仍然是一个扩张中的市场,怎么管理是另一回事。我们已经有了住房的存量,城市人口不再变化了,在中国西部我们看到一种双轨制的发展,既有住房的存量,也有新增的量,特别是在三线城市,甚至是小城镇当中,这个趋势尤其明显。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城市化速度是最快的,过去十年北京、上海大城市的人口是有所下降的,但二、三线城市化的速度是最快的。

  他强调,在看中国楼市的时候必须进行各个市场细分,中、小型城市必须增加住房的存量,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来说是如何提高住房的质量,而不是单纯的增加量,主要是如何建设更多高端的、高品质的住房。所以不同的城市需要不同的政策来应对不同的挑战。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