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下半年策略:市场分歧加大 震荡或成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下半年策略:市场分歧加大 震荡或成主旋律
2009年07月13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对比

  中原证券马嶔琦

  沪指突破3000点之后在彷徨中拾级而上,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及行情走势也出现了较大分歧。比对近期各大券商也陆续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呈现出的一些新特点可供投资者参考。

  经济已处复苏 道路仍然曲折

  较乐观的机构国泰君安预见,一年内国内经济复苏好转仍将延续,甚至局部过热(如房地产和基建)。未来经济可望呈“2009年前低后高,10年前高后低”的“类W型走势”。但产能过剩仍造成“宏观好微观差”。上游能源行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中游制造业仍不乐观,下游利润稳定增长看点在金融地产。中信证券也认为中国经济将出现“U”形回升。

  申银万国认为,国内经济指标超预期,正推升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投资高增长是支撑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其中,政府力量推动基础建设和民生投资跳跃式增长、市场力量带动房地产投资下半年复苏、竞争力量带动制造业投资在“囚徒困境”中增长。

  中原证券认为,国内经济先行指标显示下半年复苏迹象明显,但出口短期仍难恢复、信贷增长能否持续值得担忧。

  招商证券认为,国内经济三季度仍在环比加速,财政政策效应至少在三季度仍处于高潮期;四季度及明年财政支出效应才会逐步衰减,出口退税和外部经济企稳背景下,出口有望开始复苏。

  海通证券则较谨慎,认为本论经济调整不会是传统的“触底—复苏”经济周期模式。一旦出口形势没能在2010年大幅改善,则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速存在二次回落的较大风险。

  估值仍合理 震荡或成主旋律

  国泰君安认为2009年全部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为12.5%,2010年达到28.8%;2009年净利润增速15%,2010年17%,在业绩因基数和需求好转而同比大幅增加,下半年股市仍然向好,但3季度可能因海外市场、中报业绩、IPO重启、累计涨幅偏大等因素,出现调整。

  中信证券也认为,上市公司2009净利润增速全年可望约9%,而自下而上推算,中信覆盖的重点公司全年业绩增速约为17%(重点公司质地较好,拟合出的业绩增速会高于市场整体业绩)。沪深300的DDM绝对估值略高于合理估值区间上限,只有当下半年出现盈利上调时,市场估值才会继续提升,市场估值仍处合理区间。

  申银万国认为,A股上市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持续改善的动力不足,盈利改善对股指的正面激励作用递减。三季度后期,A股将向下寻求支撑。若调整,预期幅度将达27%左右。下半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300-3150点。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三季度在经济环比仍然上升,流动性释放步入第二阶段、美国货币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元贬值预期导致的流动性外溢还会继续存在,市场仍处于流动性推动和经济复苏共同支持的过程,估值水平仍有上升可能。四季度及其后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不确定性会有所增加。

  海通证券认为,A股净利润自上而下估算,在中性预期情形下,预计A股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2.6%。下半年市场供求状况难以乐观,本轮流动性最充裕的时光可能已经过去。下半年市场进入中期调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