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机构投资策略:支撑上涨因素或松动 调整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机构投资策略:支撑上涨因素或松动 调整压力大
2009年07月14日 10: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撑市场上涨因素或松动

  ⊙国元证券

  市场方面虽然出现了调整,但这种调整是以强势调整方式完成。近期消息面对市场并不有利,首先外围方面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外围股市震荡不止;其次国内IPO作为调节市场资金的工具发行数量和节奏都在加快;第三是6月份新增信贷远超预期,对货币政策取向产生的分歧在加大;有关基金公司交易数据被调查及深交所限制账户交易的动作都表明管理层对市场违规行为的查处越来越严厉,而这一切往往都是伴随行情火爆的时候产生。

  好在我们尚没有看到类似2007年那样基金停发现象,新批入市基金仍在加码,居民储蓄搬家也在进行中,所以市场调整仍然是以结构性为主。就后市而言,对于流动性宽松预期开始发生分歧,也即支撑市场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有所松动。而随着经济数据的陆续发布,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那么适时收紧流动性避免未来更大的通胀将不期而至;如果不及预期,那么支撑市场上涨的另一个理由“经济复苏”将有所动摇。因此,两大支撑因素面临着非此即彼的选择,市场走势将更多的取决于业绩带来的支撑因素和场内资金面的风险偏好变化。本周建议自上而下关注煤炭、保险、水泥、建筑、机械、商业、酿酒、医药、化工、军工等板块个股。

  政策微调并无碍市场向上

  ⊙光大证券

  央行在公布了1.5万亿新增贷款后进行了各500亿元的一年期和3个月票据发行,这是政府对流动性进行微调的象征。但是温家宝在与相关专家座谈后指出,目前的困难仍然较多,因此必须坚定不移的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最新公布的出口环比下降21%,比上个月回升了4个百分点,环比计算出口已经维持稳定。进口增长较快,我们认为跟国内需求持续回升有密切关系。总体上来看,经济全面复苏速度较快,工业生产环比增长非常明显。从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利润来看,超预期比例较高,与经济全面复苏相一致。

  尽管有货币政策微调以及房地产贷款收紧的影响,但是整个市场表现仍然比较好,行业之间的轮动仍在继续。但中国建筑在本周开始路演准备发行,这可能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当然这不改变市场向上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

  构建新均衡深调可能性小

  ⊙江海证券

  7月6日天量以来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宽幅震荡,成交量温和萎缩,市场短期正在构建新的均衡。而近期从一举突破3000点心理大关,到目前的高位巨量震荡,显示市场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多空分水岭区域,天量堆积显示了当前位置的重要性。我们看到,前期表现强势的银行、房地产、煤炭、钢铁等经历了一轮板块轮动之后,目前有调整迹象。在敏感区域出现的板块轮动结束迹象增大了市场调整压力,但是从核心板块的状态看,金融板块的核心银行保险估值水平依然明显偏低,投资价值明显。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防御能力坚固,上升潜力仍未释放。这两大支撑决定了当前位置基本封闭了中线下跌空间。在此背景下,流动性引发的市场泡沫化现象所产生的市场系统性风险依然有限。由此我们认为,如果市场在当前位置出现较大回落,那将是一个不错的中线买入机会。虽然中报披露高峰的来临也可能将市场带入阶段性调整,我们目前同样并不认为这会导致市场上行趋势的逆转。

  总之,在目前经济基本面继续好转、流动性充裕和政策呵护三大因素不改情况下,市场短期内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并不大。

  仍有继续向上攀升的潜力

  ⊙湘财证券

  技术指标来看,大盘中短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两市短、中期仍有继续向上攀升潜力;市场方面,二八现象发生改变,大盘蓝筹股呈现整理态势,而中小盘股活跃度上升,市场“炒新”现象并没有发生改变;基本面方面,705家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预增192家,预盈45家,预降199家。本周两市大小非解禁家数为32家,较上周增加9家,解禁股份数额为44亿股,增加近27亿股;国际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均已跌破60日均线,日经指数周跌幅高达-5.39%,显示国际市场中期走势不容乐观。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认为本周市场仍有继续向上攀升的潜力,预计沪指波动区间为3000-3200点,智能电网等节能与新能源板块以及商业零售和地产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热点。

  进入行情末端将冲高回落

  ⊙德邦证券

  金融、地产和煤炭等权重股板块持续大幅度上涨带领大盘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后激发了其它行业的全线补涨,市场成交量也由原来的最大日成较1800亿(沪市)一举超过2000亿元,周成交更是达到9400亿的天量。同时市场指数也再震荡创新高,市场人气全面激发,行情阶段性高潮被推至顶峰。短期由于量能持续放大或有新高可见,但冲高后回落概率显著增大;从行业看,上周13大类中除了房地产和服务业指数出现小幅度调整外所有行业均出现上涨,特别是造纸、机械、电子、IT、农业、商业和旅游酒店等相当长时间保持弱势的行业出现较大幅度补涨,这也表明市场已进入疯狂的行情末端。

  从中长线来看,我们坚持本轮行情已经脱离了合理估值区域而步入了流动性推动的后期阶段,中期头部形成前应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的先行指标:M1月度同比增速。当两者出现背离时则可基本确认行情中期头部的出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