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谨防利用网络炒股实施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警方:谨防利用网络炒股实施诈骗
2009年07月1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3日电 (记者 甘娜)今年6月,云南腾冲县腾越镇发生一起利用网络炒股进行诈骗的案件,受害人遭受经济损失45290元。云南警方提醒民众,谨防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炒股实施诈骗。

  据警方介绍,6月24日至7月1日,腾冲县腾越镇的黄某某在网上炒股。在打开财富网时,弹出中原证券公司的页面,黄某某点击进入该页面。4名外省人骗取黄某某的信任后,以可帮助买股票赚钱为由让黄某某分4次将45290元人民币汇入指定卡号中后。黄某某按照对方要求汇款后发现被骗。

  此类案件的特点是犯罪嫌疑人利用股民急攻近利,相信内幕信息的心理,以开“股票咨询公司”的形式、可向股民提供可靠股市信息、指导帮忙炒股可获得高额回报等为幌子,多人联手对受害人进行讲解、说服,以转账、汇款等方式大肆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股民应关注新闻媒体的警情通报或预警提示,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国家对炒股等经济活动有严格的规定和管理,广大股民不要轻信各种所谓的内幕情报;遇到对方要求有偿成为会员、提供情报信息等情况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资料、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