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已向发改委提交收购悍马申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腾中:已向发改委提交收购悍马申请
2009年07月16日 04: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腾中重工证实,腾中已就收购悍马一事向发改委提交申请,这是腾中首次就审批进展正式表态。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称,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

  腾中向发改委提交申请标志着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进入官方审批阶段。腾中重工新闻发言人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审批流程。

  由于涉及对外投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还需要得到商务部和外汇管理局的核准。姚坚说,关于审批环节的问题,发改委和商务部两部门各有侧重。

  此前有消息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金额在1.6亿美元左右,姚坚表示,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需在商务部备案审批。但是,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的申请。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和发改委在重庆腾中收购悍马的事情上有不同看法,姚坚表示,商务部和发改委都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这是经济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自主行为。他提醒道,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需要有一定的准备,商务部希望各类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最终能稳定下来,发展下去。(记者尹蔚 鲍颖 朱艳莹)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