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议各国央行下半年适当收缩货币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建议各国央行下半年适当收缩货币政策
2009年07月16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投瑞银基金昨日举办了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和国投瑞银投资副总监袁野表达了国内经济走向复苏、下半年经济仍较为乐观的共识。

  哈继铭表示,200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复苏已毋庸置疑,下半年仍将延续上涨态势,但尾随而来通胀压力也不应被忽视。他认为,中国经济将最终完成“股价涨、楼市涨、物价涨”的“通胀三部曲”。但综合来看,今年全年的增速有望回升至8%。

  高善文认为,经济刺激政策已经使直接受益的小部分行业复苏转向了大部分行业的生产回升。但随着下半年财政刺激的边际效应减弱,市场开始寻找新的支持动力。他认为,从估值角度来说,市场现在点位可能已经部分透支,甚至透支了未来盈利的预期,在未来的半年内,流动性只能逐渐压缩它的宽松程度。从操作上来说,确定流动性弱化的趋势在何时出现临界点非常重要。他预测在下半年出现流动性短缺的可能性并不大,发生逆转的时间可能是明后两年。

  袁野则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二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进一步加剧市场通胀预期,大宗商品的价格亦会继续加速上涨,对整个全球经济的复苏是不利的;而且伴随着价格上涨太快,实体经济生产成本大幅提高,市场利率上升较快,会扼杀经济复苏的绿芽。因此,各国央行在下半年将会在宽裕的流动性基础上,适当收缩货币政策。(武斌)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