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铁路今年货运量持续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东铁路今年货运量持续增长 
2009年07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六日电(常惠英 陆应果)华东地区的沪宁线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客货混行线路中密度最大的一条铁路。上海铁路局十六日披露,截至今年七月十五日,该局已发送货物一万一千五百三十五万余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九强。

  针对时下长三角区域经济趋好,市场对铁路运力需求转旺的新情况,上海铁路局在全力确保煤炭、粮食、化肥、油品等重点物资运输同时,通过增开“集装箱班列”、“行包专列”、“五定班列”和“远程直达”等特色品牌货物列车,为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地区经济发展需求提供及时的运力保障。

  据了解,华东铁路线今年货运量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淮南与淮北打造亿吨煤炭基地的机遇,煤炭运量由此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上海铁路局大力发展沿江沿海水铁联运,通过与连云港和宁波港密切协作,增加“两港”进口铁矿石疏港运量,促进马钢、宝钢等大型企业拓展市场。还根据浙江发达的小商品市场货运需求,专门增加了“五定”列车开行数量。

  上海铁路方面表示,经过第六次大提速,运输能力得到快速提升。目前图定开行客货列车一千五百九十五对,其中货车一千二百三十二对,而京沪线沪宁段则成为目前世界上客货混行线路中密度最大、效率最高的一条铁路。二○○八年全局旅客发送量达到二点五亿人、货物发送量达到二亿吨,年均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二、百分之十点二。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和货物发送量仍保持增长势头。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