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胀率十五年来首次降至零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通胀率十五年来首次降至零下
2009年07月18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十七日电(尹琳)受能源尤其是石油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加拿大六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跌至负零点三,是十五年来首次呈现负值。

  加拿大统计局十七日公布数据称,六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虽比五月上升了零点三,但比去年同期仍下降了负零点三。究其原因,主要是能源产品近百分之二十的跌幅所致,尤其是汽油价格,相较去年六月跌幅高达百分之二十四点三。

  加部分经济学家指出,当通胀紧缩与某一种商品的价格联系非常紧密的时候,就意味着经济进入“技术性通胀紧缩状态”。加拿大道明银行经济学家拉斯凯勒斯解释说,“技术性通胀紧缩与真正的通胀紧缩有很大区别。真正的通胀紧缩是说,人们知道下周所有的东西都会更加便宜但却不会购买,这才说明经济遇到问题了。”

  拉斯凯勒斯说,“但我不认为加拿大进入了这种状态,毕竟没有任何价格大面积下跌的迹象。”他认为,人们不必对消费者价格指数持续下跌过分担心。这其实对消费者是一种福利,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只是商家会面临不小的经济挑战。

  加统计局报告还显示,除了能源产品,其它消费者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上升了二点一个百分点。六月,食品价格增长放缓,但还是有百分之五点五的增长。(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