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地震重灾区拉动四川省投资增长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个地震重灾区拉动四川省投资增长近五成
2009年07月2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日电 (刘贤)记者从四川省统计局二十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六个地震重灾区上半年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三千二百九十点四亿元人民币,拉动全省投资增长四十九点一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随着灾后恢复重建进度不断加快和“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全面落实,四川经济呈现加快回升的发展态势,整体形势好于全国。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六千零十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比去年全年增幅提高四个百分点,提速势头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四川省上半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千五百六十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九点六。六个地震重灾区增长百分之九十五点九,增速比全省平均增幅快二十六点三个百分点,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百分之七十点六。

  在消费品市场方面,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二千六百三十一点七亿元。其中,六个地震重灾区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千三百三十一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九,增幅同比提高五点八个百分点。

  此外,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一百零三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八点一。其中,出口六十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外贸出口呈扩大趋势。(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