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规划振兴石化产业 计划"十二五"末产值2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规划振兴石化产业 计划"十二五"末产值2000亿
2009年07月2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朱世强)今天上午,兰州市石化产业2009—2011三年振兴规划及“十二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兰州高新区创新大厦举行。根据规划,在“十二五”末,兰州市将形成“1522”石化产业,即1500万吨炼油、200万吨级乙烯、2000亿元产业规模,使兰州成为国内重要的石化基地。

  此间专家通过对兰州石化行业、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石化产品市场趋势,以及兰州石化行业发展条件的分析,强调了兰州石化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重点发展项目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协调社会全面进步有着重要的作用。

  专家通过对规划背景、规划依据和规划目标的论证认为,兰州石化产业未来三年和“十二五”发展计划,将以现有大型骨干企业和兰州科技优势为基础,以建设石化产业园区为主要手段,经过2个五年计划的发展,在石油炼制、石油化工领域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炼油和乙烯生产规模,巩固和发展石油加工、合成橡胶、合成树脂、石油化工催生剂、化肥等五大优势领域,重点发展合成材料、材料深加工以及精细化工产品。

  据悉,兰州石化行业这次发展重点项目主要是基于构建和谐矿区、促进制度创新,把握国际国内产业调整机遇,承接沿海及东部产业转移,以此来加快石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炼油、做精化工、做细做特石化产业链,实现地企联合,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